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暨2021年度第一次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部消防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剖析消防执法领域相关问题,部署推进消防“放管服”改革和执法改革走深走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暨2021年度第一次执法工作视频会议。胡庚松支队长、分管副支队长、各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各大队大队长、法制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市消防救援队伍贯彻部消防局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消防执法相关工作。一要全面排查、对照检视,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提高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聚焦政策落实的“堵点”、聚焦人民群众的“痛点”、聚焦改革推进的“难点”,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抓紧拿出针对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消除制约深化执法改革发展的障碍,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树立队伍良好形象。要充分认清消防救援队伍肩负的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消防安全深度嵌入全市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贯穿全年的系统性工程,展现消防担当,维护消防形象;三要事不避难、主动担当,进一步改进作风,确保改革成果更多地体现在“竭诚为民”上。对标践行训词精神,以深化消防执法改革为切口,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利民之举、常谋为民之策,做好“竭”的文章,端正“诚”的态度,提高“为”的本领,赢得“民”的信赖,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汲取不竭的力量源泉。

(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