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人社局大力推进“工伤一体化”系统建设

来源: 人社局工伤社保卡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市人社局于8月专门成立的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组,负责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确保“工伤一体化”服务流程的建设,近日工作组对“工伤一体化”业务电子化方案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主要包含两个内容:一是探讨鉴定流程系统建设方案。工作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实地考察了劳动能力鉴定现场。在充分考虑鉴定现场不固定、医学报告难以电子化、经办人手不足等情况下,工作组初步设想多种网络信息建设方案,并和开发商就各方案开发周期、硬件成本、应急预案等优劣进行一一探讨。二是确定电子档案的业务流程。一方面工作组要求业务部门收集电子设备配置规格,整理服务事项申办材料清单和档案目录,另一方面召集各系统开发商和业务部门就业务经办和材料收集的流程和接口方案进行了梳理。

最后工作组要求各开发商根据此次调研确定的方案重新完善开发计划,并在下个月完成测试环境的搭建工作,配合业务部门完成业务系统测试工作。

(人社局工伤社保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