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外办窗口落实“百日行” 特色服务“进企业”

来源: 市外办窗口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要求,市外办窗口于近日积极组织开展了“外事服务进企业”专题活动。7月16日下午,市外办窗口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张智强副主任的带领下,送政策上门,赴开发区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外事服务专题讲座暨领事保护、APEC卡、领事认证、邀请来华专题宣讲”活动;并与企业开展了座谈调研活动。

讲座中,针对该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布建海外公司的工作特点,在“走出去”“请进来”方面涉及的重点外事政策以及该企业已在海外发生的风险案例,张智强副主任向参加培训的80多位企业员工重点讲解了APEC卡专题知识、领事认证的政策要点、邀请外国人来华的申办要求、领事保护知识与企业开展海外安全风险防范的注意事项及工作建议;并和参训的企业人员进行了提问互动;现场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中国企业海外风险防范指南》等宣传图册一百余份。

讲座结束后,窗口一行又与该公司负责国际事务部的驻“一带一路”国家办事处的几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走出去”的情况与面临的主要困难,探讨了在开展APEC和邀请外国人来华诚信建设方面需要窗口提供的服务措施,听取了对市外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座谈会上,企业对申办APEC卡,充分发挥好APEC卡在企业“走出去”发展中的效用,与窗口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对企业在海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向市外办领导进行了反映和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希望市外办多提供政策帮助的诉求。企业表示,此次市外办窗口“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非常及时,讲解的外事知识非常契合企业需求。企业对窗口想企业所需、送特色服务上门、现场答疑解难、提升政务服务品质的积极作为意识表示了肯定。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外办窗口将以问题为导向、以开展“外事服务进企业”专题活动为抓手,针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需求和诉求,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挖掘工作潜力、提升工作质效。通过举办服务“走出去”“请进来”专题讲座培训、走访调研我市重点外向型企业,强化政务诚信建设等系列服务举措,提升外事精准服务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效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身体力行助力我市外向型企业的竞争新优势,将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市外办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