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便利服务有“办”法

来源: 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今年以来,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紧密围绕加强新时代移民出入境管理工作要求,主动跟进服务本地重点涉外企业和外籍高层次人才,进一步落实各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

一是特殊情况特办。今年9月下旬,申请人顾某带女儿到出入境窗口办理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窗口民警在为其办理时了解到,申请人的丈夫是加拿大国籍,女儿也即将前往加拿大上学,并且已经购买了10月上旬的飞机票。因为恰逢国庆假期,窗口民警及时对上申请,为其加急办理,确保在国庆节前拿到证件。事后,顾某对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非常满意,特地制作一面锦旗送到窗口表示感谢。

二是急难愁盼专办。今年7月,南通某公司德国籍高管赴厦门开展业务,期间居留许可即将到期,又恰逢换发了新护照。由于疫情及工作原因,本人无法及时返回南通办理相关手续。窗口民警获知情况后,就居留许可登记事项变更及延期为公司提供了准确精细的指导,解决了公司的后顾之忧,获得了外籍员工的好评。事后,该公司专程来到出入境窗口赠送“优质服务为企排忧”的锦旗,对民警为该公司外籍员工办理居留证件提供便利表示感谢。

三是疑难杂症协办。今年8月,窗口主动联合交警部门、市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通过点对点互联网视频连线,为多名旅居海外、因疫情无法及时回国换发驾驶证的南通籍侨胞提供了远程体检服务。体检完成后,公安出入境部门根据体检结果,结合身份核验、出入境记录审核情况,以委托代办的形式,为上述人员换发有效期内的驾驶证,切实解决广大在海外通籍侨商侨胞“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