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质监局窗口对省市两级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进行整合

来源: 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近期,质监局窗口为方便办事群众,提高“不见面”审批覆盖率,经过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并经省局同意,对省市两级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事项进行整合。

一是整合网络。原先2个许可事项使用的是两个平台,省级事项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市级事项依托原先我局的权力阳光网,申报时经常搞混出错,整合后统一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申报,通过软件进行区分。

二是编制指南。根据调整后的行政许可流程,紧扣“简化环节、减少材料、减少时间”的原则,重新制订工作标准和办事指南,做到突出重点,简明扼要,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少走弯路。

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局对外网站及时发布办事指南,窗口显示屏将两个事项合二为一,开通咨询服务电话,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对即将到期的单位及时电话提醒,告诉他们如何办、怎么办,保证办事群众尽快取证。

(质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