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提速”出口退税流程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现在出口退税真的快了,全部流程一周就走完了,只要几天退税的资金就到了公司账上。”看到公司账户上转来的出口退税款,我市一出口企业的财务人员汤女士对税务局窗口的“提速”服务频频点赞。

今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千方百计对出口退税流程进行“提速”,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前需要提供纸质的资料,现在方便了,足不出户,可以直接在电脑前录入相关信息,原来需要提供的原始单证只需要保留备查就可以。”汤女士直言,“这真正是为企业减负了,让企业少跑不少腿。”

无纸化的出口退税办理流程不仅让企业需要报送的材料大大减少,也让出口退税的周期不断得到“提速”。采用无纸化退税流程后,退税审核的速度得到了加快,一、二类企业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2--3个工作日,三类企业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四类企业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出口退税的周期节约一半,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利用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因为退税周期缩短,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近千万元。

(税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