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科学统筹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社保基数申报直前准备工作

来源: 社保中心窗口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即将开始,针对该工作“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等特点,社保窗口超前预见、科学筹划、多措并举,努力做到把资源统好、把效率提高、把服务做强,力争该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窗口于2月27日下午召开直前准备会,统一人员思想,搞好动员发动,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顾全大局、克服困难、服从安排,鼓励大家卯足干劲、团结一致、积极作为。会上组织学习了最新文件规定,明确相关标准要求和经办流程,并结合往年工作得失,扎实搞好预想预测,科学制定应对措施。一是激活机动窗口。针对业务办理高峰期,把窗口资源用好用活,切实拓宽服务渠道,搞好源头分流。二是科学组织分工。根据经办事项类别和人员业务水平,合理设置岗位服务办理事项,做到专人专岗、人尽其用。三是全程现场调控。对于办理基数申报业务的群众,只要材料携带齐全,采取先收单再后台加班处置的方法,既能为办事群众省时省事,又能让办事区域井然有序。四是开启爱心通道。注重关心老弱病残等办事群体,做到及时引导,优先办理,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社保区域全体同志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能力,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