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大数据管理局窗口:我市出台全省首个医疗 卫生行业信用修复指引文件

来源: 大数据管理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近期,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市信用办联合出台的《南通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试行)》正式实施。今后,医疗卫生行业中符合条件被公示的行政处罚对象,失信信息均可予以修复。

该指引是全省医疗卫生行业出台的第一个信用修复指引文件,明确了我市医疗卫生行业信用修复的具体操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涉及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分类、信用修复条件和流程,强化了信用修复工作主体责任。

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建立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规范化开展失信修复,保障被处罚主体的合法权益,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之举,是审慎监管和优化服务的有效衔接,对提升政府公信力、营造我市高质量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市大数据管理局窗口将进一步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提升信用监管水平。

(大数据管理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