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卫健委窗口进一步简化护士执业注册工作

来源: 卫健委窗口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近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卫健委窗口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简化护士执业注册有关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护士电子化执业注册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简化护士执业注册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

一是精简审批材料。申请人和所在医疗机构直接登录国家卫健委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分别进行提交申请和审核确认,无需提供《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同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学历证明、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所在单位拟聘用材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及报刊遗失声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是优化补发流程。对需要补发护士执业证书的,不再需要提交原发证机关审批,可直接到市卫健委窗口申请,转报省卫健委审批补发,最终会在证书备注页上自动生成首次注册日期、首次注册机关、补发日期、有效期至(自首次注册日期开始计算),并由补证机关加盖公章,在证书照片处加盖钢印。

三是压缩审批时限。省卫健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优化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准入服务的通知》文件要求,将护士执业注册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而窗口实际办理时间已比承诺时限更快,重新、延续、注销注册时限已压缩到8日个工作日,并力争使有条件、有能力的业务项实现“马上办”,对符合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

四是拓宽送达途径。按照《省审改办“不见面审批”标准指引》文件精神,遵循“方便快捷、便民惠民”的原则,除直接送达以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将证书直接寄达申请人,也可发放给申请人所在医疗卫生机构或县(市)区卫健委,方便申请人领取。

(卫健委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