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优化消防服务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市消防救援支队窗口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规范消防执法。制定消防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对于情节轻微、单位自查发现并启动整改的违法行为给与免除、从轻、减轻处罚。

二是打造红旗窗口。开展消防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优化人员配备,深化落实窗口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机制,推行延时错时服务制度,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三是严格政务公开。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项目、办事依据,放置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行政审批和消防备案办事指南,将消防行政许可项目全部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监控,并推行消防服务实时回访机制。

四是开展专业培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分类建成学校、重点单位、社区等示范宣传体验点,指导企业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强化微型消防站能力提升,定期对微型消防站开展实战能力培训,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五是畅通诉求渠道。建立健全企业群众诉求响应机制,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接受24小时咨询受理,提供消防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宣传培训等各类业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