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疫情期间促经济发展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按照市行政审批局统一布署,加强日常管理,在确保窗口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具体举措如下:

一是牵头制定完成《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八条措施》。该政策措施包含租赁用地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复工或复产的,可申请减免疫情期间的土地租赁费用,经批准可免除疫情期间的土地租赁费用。市、县级批准的养殖用海项目,因疫情影响导致经济损失达正常收益60%以上的,可申请适当减免本年度海域使用金等一系列惠企举措。

二是梳理重大项目,主动联系关联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其网上“不见面”办理。梳理城建计划项目及业务台账,梳理出近期待办,近期拟到期续办的项目企业,主动联系企业联络人员,告知其抗疫期间,企业享有的政策待遇,并引导其采取网络、电话等“不见面”办理模式办理所需事项。

三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将窗口办理的非依申请事项,参照“不见面”方式办理。为减少征收事项经过银行缴费或转账后银行核准等接触性可能的发生,窗口第一时间通知需征收企业,告知其疫情期间可延缓办理,如确急需办理,窗口可通过“不见面”方式进行,主动承担企业办事人员中间过程的所有工作,减少办事人员的外出接触机会,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