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司法局窗口落实“三到位” 助力行政审批取得新实效

来源: 市司法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质效,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市司法局窗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队伍建设到位、指南优化到位、服务提升到位,助力司法行政审批取得新实效。

一是队伍建设到位。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学,勇于挑战自我,提升团队凝聚力,提高业务水平,要求勤思考、悟门道、重细节、多交流,深入研究、细化权力清单、办事指南和服务举措;要求工作人员在业务时间利用司法厅“网上学院”系统、“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投入到党的知识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廉洁意识;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各类培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要求,确保工作人员紧跟审批改革步伐不脱节。

二是指南优化到位。根据司法部和省厅关于“减证便民”的部署要求,分别于去年8月和今年2月份,开展证明类材料“大清理”工作,先后将品行证明、就业卡、就业证、居住证等要求均取消,取消部分事项中的三清证明、未收停业处罚证明和满三年工作经验的证明等。被取消的证明类材料均通过个人书面承诺的形式提交,由市或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调查提出结论性意见。窗口即时在南通律师网和南通政务服务网更新优化后的指南,并着力宣传“简证便民”新举措,让群众及时熟悉“大瘦身”后的指南。

三是服务提升到位。窗口以拓展服务新思路、开展便民新方式为抓手,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坚持“七式服务”模式,确保窗口服务想在办事群众前面,尽全力满足群众所需;开展委托办理审批事项工作,通过委托办理新模式,在“不见面审批”工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努力提高窗口办件效率,确保群众满意度百分百。

(市司法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