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财政局窗口多举措应对业务高峰

来源: 财政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随着市区多个全装修商品住宅小区的集中交付,财政局窗口申领全装修商品住宅补助的业务剧增,近一个月来,发放金额达400多万元,相当于以前年度六个月的业务量。为了应对业务高峰,减少群众办件等待时间,财政局窗口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作忙而有序。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合理安排服务时间。财政局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对办公设备、系统网络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在高强度使用下能够正常运行。实行“先时服务、延时服务”政策,中午休息时间群众仍可随到随办,晚上不接待完最后一个群众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业务不下班。

二是巧用科技手段,有效提高办事效率。为减少办件群众等待时间,财政局窗口利用高拍仪,并开发升级系统软件,直接将所需留存的资料扫描录入系统,减少了办件群众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复印件的麻烦,利用高科技产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优化窗口各类服务。财政局窗口以让群众满意为己任,业务高峰时,窗口负责人在前台带班,进一步维持窗口工作秩序;同时增设前台工作人员,利用机动窗口为办件群众提供咨询、预审服务,认真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办理事项相关政策、所需材料与办理流程;后台工作间增设规费征收、财政票据业务,减少了办件群众排队等待时间。

酷暑来临,财政局窗口全体人员正齐心协力,希望通过自己的汗水给办件群众带来丝丝清凉。

(财政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