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运输道路窗口:部门联动,交通窗口建立大件运输审管衔接机制

来源: 交通运输道路窗口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为更好地服务我市大件运输生产企业,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大件运输环境,进一步推动“二重三化”服务工作,提高审批效率,近日,交通窗口牵头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座谈会,形成了大件运输审管衔接机制。

各单位深入交流了我市大件生产、运输发展形势,当前大件运输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就提升大件运输行政审批效能、建立健全“审、管”衔接机制推出了三项举措。

一是提升审批效能。统筹抓好受理、分发、线路勘验、车货勘验、技术审查、审核、审批等各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衔接,确保在法定审批时限内提速增效,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二是健全审管衔接机制。行政服务处与执法支队加强信息互通,对“车货尺寸涉及临界点限值的大件”及时推送给执法支队进行重点监管,精准打击虚假填报等行为。三是加强信用监管。对执法部门查处的无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伪造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不按照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要求进行运输作业等违法行为,将纳入黑名单,限制其经营行为。

(交通运输道路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