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管局窗口做好消减工业产品许可目录后续工作

来源: 市场监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去年底,国务院第三次消减工业产品许可目录,从24类压减至现在的10类,市场监管局窗口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同时,积极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有效衔接。

一是明确对象。市场监管局窗口安排专人,对我市不再需要行政许可的企业和产品进行整理,按辖区、有效期进行归类,收回有效期内的许可证书;建议监管部门一年内至少进行一次日常监督检查。

二是开展调研。市场监管局窗口通过发征求意见函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掌握消减目录内企业实际想法、目前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对我们的意见建议等,我们认真加以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答复、处理。

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局外网和申报系统,告知社会实行重要工业产品许可目录,目录外的产品无须许可;同时设立对外咨询电话,解答社会各界的疑问和关切,让改革的成果惠及我市企业和群众。

(市场监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