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迎督查促提升求长效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

为迎接国务院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的检查,财政局窗口全体人员积极落实中心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照标准找差距,尽心履职求长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

展示财政政务人的风采。

依法规理事项实现窗口办件动态维护管理。根据财政部相关法规的立改废,协调局相关处室做好政务服务网《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国合作者先行收回投资审批》和《资产评估机构以及分支机构设立的审批》二个事项的调减,窗口填写《市级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权力事项调整表》,申请服务事项要素变更,实行窗口进驻事项动态维护管理。

重学习强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准。针对窗口近期人员变化频繁,窗口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服务工作规范、综合绩效考核办法、标准化服务要求,要求大家入心入脑,所有事项都要按标准化要求完成,所有咨询必须做到“一口清”。对照近期大厅巡查通报和周点评情况汇总,要求每个人结合自身情况,排查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挖作风建设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实现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

建制度求实效着眼窗口长远发展。财政局窗口把这次迎督查作为一个契机,制定制度,力求长效管理。建立窗口内部检查制度,局分管领导每周到窗口指导工作一次,窗口负责人每天不定时巡查,工作人员每天互相检查,通过不断检查,窗口形成一个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一起向前进的工作氛围;建立定期学习制度,结合单位特点,按财务继续继续教育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学廉政条例,做好学习记录,开展讨论交流,打造一只政治思想坚定、业务技能精通、作风纪律优良的窗口队伍。

(财政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