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场监管局窗口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归集工作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监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涉及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的数据,市市场监管窗口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理清审批系统流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审批数据统一归集工作。

一、全面梳理事项清单。根据“全量数据,全量归集”的要求,我局对本部门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中公示的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对对事项设立依据、行使层级、审批系统、数据对接等情况进行了整理。

二、明确数据归集要求。将实施主体、服务事项、申请人、办件名称、承诺办结时间、受理时间、办件状态、办结时间等方面的数据按照《江苏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办件信息库数据交换规范》进行归集,每天按照规定的程序、频率向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报送。

三、多措并举推进数据归集。为推进数据归集工作,我局及时向国家、省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局等部门汇报,寻求上级部门的支持。部分许可事项采取系统对接方式获取审批数据;部分无审批系统的事项直接部署至市市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审批系统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接有困难的事项,将采取二次录入的方式,将审批数据录入政务服务管理平台。

(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