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政园林窗口深耕细作 扎实提升行政服务品质

来源: 市政园林窗口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以企业项目需求为服务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以精细作风为工作常态,担使命、抓落实、提品质、见实效,真切让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中体会到实惠,享受到便利。

一是标准执行再精细,纪律规矩“立”起来。结合“双十佳”主题活动和应知应会测试,规范工作程序和服务行为,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用制度强化窗口管理、规范事项办理,将标准服务理念根植于全体人员的日常行为中,提高了窗口服务运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联络通道再顺畅,窗口堡垒“强”起来。牢固树立“百姓无小事”、“百密无一疏”工作理念,每个服务事项落实专人负责,当好服务员、做好协调员。如南川河供电线路迁改、环西文化广场景观提升等重点项目申报,找准服务着力点,从咨询、受理到办结,每一环节提前跟进,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互联互动,做到办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形成服务提前介入常态化,解决问题固态化,科学高效人性化的运行方式。

三是服务理念再更新,服务群众“活”起来。窗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好群众眼中“一件事”为标准,打造“宽进、快办、便民、公开、严管”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流程再梳理,程序再简化,依法行政做“减法”,激发市场活力做“乘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前后台服务无间隙,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快速流转跟踪问效,牵头联合现场会堪,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便民举措惠及企业和群众的同时,为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创造了条件。

(市政园林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