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医疗保障局窗口经办服务能力再提升

来源: 医疗保障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南通医保APP于2019年7月5日上线后,又增9家上线医院。目前南通参保人员通过南通医保APP完成预约挂号、门诊缴费等事项的定点医疗机构已有20家,其中涵盖市区11家、县(市、区)9家,基本覆盖全市二三级医疗机构;市区已上线20家连锁药店所属的350家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无须带实体卡即可实现医保扫码购药。目前,南通医保APP下载数达9.2万人。

参保人员通过南通医保APP可实现长居外地备案、省内居外签约、医保关系转出、参保人信息变更、电子对账单、账户购买商业保险等经办业务不见面申办。窗口通过网上受理,突破了窗口服务的时间限制,提升了医保窗口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医疗保障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