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 社保窗口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往年,为防止养老保险基金冒领,退休人员每年都需在规定时间内到社保机构进行生存认证,确保养老金的正常领取。但是,这种集中认证给退休人员带来了诸多不便,群众普遍认为认证工作缺乏人性化。为了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打造最美政务服务窗口,南通市政务服务中心退管窗口根据人社部“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集中资格认证”的文件要求,对资格认证工作方法进行了调整。

根据坚持无声、有情、动态、有序的工作原则,资格认证具体做法如下:一是通过社区平台自管组织协理员,根据日常掌握的信息动态开展工作;二是通过社区平台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有情开展工作;三是通过民政公安数据比对无声开展工作;四是居外退休人员通过信函及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比对核实。真正达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让退休人员在不知不觉中“完成认证”。

(社保窗口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