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住建局窗口推行“加减乘除”优化“一窗通办”

来源: 住建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住建局窗口业务办理窗口聚焦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推行“加减乘除”法,真正让“一窗通办”落地见效。

一是在力量配备上做“加法”,实行后台人员前台值班制度,处室负责人带头到前台值班巡查,确保每天前台人员正常值班,后台人员前台巡查,增强力量,做到服务精细化。

二是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次数”,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工作方法。

三是在制度设计上做“乘法”,建立完善“一窗通办”统筹协调、监督考核、评价反馈、业务培训、人员管理、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传递压力、激发动力。

四是在窗口设置上做“除法”,办事窗口不再按专业分类,每个窗口受理人员能综合受理各类相关业务,首问负责,一办到底,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住建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