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民政局窗口:党建引领 建管结合

来源: 民政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社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公益慈善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引领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我市围绕党建强起来、活动搞起来、公益做起来、品牌亮起来、作用强起来的“五起来”要求开展“南通市社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社会组织心向党

通过“强党建、学党史、树典型”三种方式切实增强社会组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列入长期发展规划,社会组织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双覆盖”推进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对各社会组织发展关键阶段、关键领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选树及典型宣传示范工作,掀起社会组织党员干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浓郁氛围,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的典型选树工作,在新的征程中比学赶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二、公益服务暖万家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要基于服务领域和业务范围,重点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生态文明等方面,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全局,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各自组织特点,开展专业服务和志愿活动,让党建引领充分融入进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使命和行动中去,以扎实的工作、昂扬的精神面貌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三、文艺献礼庆百年

广大全市性社会组织结合各自专长,创新运用文艺创作、党史资料、文物图片、先进事迹等举行“歌咏比赛”、“书法和美术作品展”及“红色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类系列活动,围绕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热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四、先锋党员览新貌

组织开展以“参观革命圣地,寻找初心之旅”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思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领悟百年大党栉风沐雨创造的辉煌硕果,进一步激发各全市性社会组织中党员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组织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五、百年华诞启新章

利用好“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社会组织心向党·百年华诞铸辉煌”主题的大型活动,将全市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经验做法、取得的丰厚成果和展现的风貌风采在活动现场进行重点宣传。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通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专业服务和庆祝活动,宣讲党的历史和政策,宣传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突出作用,提升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用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民政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