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公安综合窗口探索规范执法新机制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为了适应行政审批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新机制,进一步规范现场核查程序,推动现场核查工作有序进行,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基本权益,保护行政执法人员。近日,公安综合窗口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政办发(2017)143号)相关要求,探索研究窗口涉及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环节的事项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客观、真实地记录下现场核查(专家评审)工作情况。治安、巡特警、内保等涉及现场核查的警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配备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及时上传。公安综合窗口民警一起参与制定《南通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事项现场核查工作暂行规定》,开发建设录音录像上传平台。探索建立有证可寻,有法可依的新机制。

(公安局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