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海渔局窗口认真做好证明事项清理上报工作

来源: 海渔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近期,国务院、省、市相继部署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市海渔局窗口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按时上报了证明清理目录。

一是吃透精神。窗口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相关解答,主动与市政府法制办审核人员沟通咨询,熟悉清理范围、清理原则和市级部门任务分工,弄清楚“证明”的类型和含义。

二是核对梳理。窗口逐一对照“一张网”中本局各类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核对效力层级和具体受理材料目录,确认是否属于证明事项并属于市级清理上报范围。排查清单之外是否还存在制约审批、服务的其他类型证明。

三是积极建议。经梳理,窗口排查出下列3种证明情形各1项:省级审批要求市级证明的事项、下放市级审批以省级证明为前提的事项、上报省级审批须以市同级相关部门证明为前提的事项。处理建议和理由已向市政府法制办反馈报审。

下一阶段,窗口将根据上级核定的证明清单,坚决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政府部门内部可核查的不再索取证明,真正把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举措落到实处。

(市海渔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