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处积极配合开展疫情期间市政务服务大厅进出人员管理工作

来源: 公安综合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为强化疫情期间政务大厅的安全管理,公安局行政服务处积极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对进出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群众进行实名登记和比对工作。

为提高实名制登记的管理效率,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处紧急开发了“实名登记与比对软件”,抽调设备器材、组织民警力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值守,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对进出大厅人员的管理。一是开发软件,通过身份证读卡器实时记录进入大厅人员身份,速度达到每秒钟通行一人,实现大厅人员“通行”与“记录”两不误,即使在早高峰时段也保障了人员的有序通行。二是进行实时比对,在身份登记的同时,软件对属于部分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实时提示,供工作人员进行后期处置和管理服务。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专门抽调两台公安网电脑、保障软件顺畅运行;安排专职民警、制订值班表,在大厅门口严格开展值守工作;强化公安网络和计算机的安全保障。

此项工作自3月5日开展以来,已登记人员身份信息2.2万多人,比中提示40余人,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公安局行政服务处将继续按照需求,开展更加细致的人员比对工作,守好市政务服务大厅的“门”;同时,将相关人员身份数据实时回传到公安网,开展后续的关联比对和整合应用,结合与加强“易来通”的推广,进一步提高大厅流动人员的管理效能。

(公安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