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提质增效 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

来源: 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本市大件运输企业,促进地方重大设备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局道路窗口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能力。

一是转变工作观念,提升服务意识。如东县是全国风力发电叶片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窗口办理起运地为南通的跨省大件运输申请85%以上来自如东县重通成飞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将工作平台中发布的省内道路施工动态信息转发给相关申请人,并为其提供便捷的绕行路线,既解决了申请人运输路线选择的烦恼,也大大节约了企业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时间。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为了有效应对大件许可办件量的急剧增长(2019年截至目前已办理跨省大件申请500多件,办件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7倍),窗口工作人员经常与省内同行就如何优化流程,提供更好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取长补短,从而更快捷、高效地完成大件运输许可审批工作。

三是积极参加学习,优化服务质量。为了使大件运输许可的审批过程规范化、自动化、简单化,交通运输部及省局对大件运输许可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于8月1日开始启用新系统。为此,道路运输窗口积极参与新系统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升企业满意度。

(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