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人民银行窗口持续积聚信息安全宣传合力

来源: 人民银行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人民银行作为辖区内征信管理部门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牵头部门之一,做好征信宣传教育工作责无旁贷。为此,人民银行继续发挥好主导作用,做好“穿针引线”,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积极构建信息安全宣传工作新机制,组织领导辖区内征信信息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引导发挥主力作用。作为征信宣传的直接受益人,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人行的宣传联动机制,评价机制、考核机制,在征信信息安全宣传中充分担当、责任担负,发挥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征信宣传同计划、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实行宣传力量的整合积聚。积极依托政府,争取政府对征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借助政府行政手段,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沟通和协调,逐步将征信信息安全和金融知识的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重点利用主流媒体。发挥电视广播新媒介以及网络渠道的先锋作用,实现征信信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与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培植乡村民风、促进经济发展相结合。

四是大力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等活动,注重对中小学生、在校大中专学生的宣传工作,让宣传实效立竿见影。

(人民银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