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不动产登记窗口:登记服务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

来源: 不动产登记窗口 发布时间:2022-07-23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一是持续提升服务。设立企业登记财产专窗,靠前并联、内部流转、定向施策让企业“不跑路”,确保所有涉企登记服务事项全部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常态化推进“交房即发证”,实现市域范围全覆盖,上半年累计为5000余户业主提供“交房即发证”服务。

二是主动纾困解难。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举措,创新全流程一体化“零材料”不见面办证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行工业企业按幢(层)分割登记新模式,充分满足工业企业按幢(层)抵押融资、转让的登记需求。

三是强化部门合作。会同住建、税务等部门高效分析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产生的特定背景和客观原因,结合内网会商、会议调度等方式,打通登记办证渠道,妥善为企业卸下历史的“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