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多措并举做好个税汇算清缴服务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提升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服务精细化、智能化、协同化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服务。

一是强化宣传辅导,紧扣服务主旨。在办税服务厅现场,积极宣传年度汇算申报预约和错峰办理,引导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优惠。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服务高效。及时组织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个税年度汇算的专场培训,确保一线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优先安排沟通能力强、业务政策熟的业务骨干在自助办税区解答相关咨询,全力保障咨询服务优质高效。

三是优化便民举措,力求服务优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在导税台进行业务分类,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全面落实午间值班窗口、延时服务等举措,及时快速响应,保障纳税人“高效办成”汇算清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