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就管窗口迈出“一窗式”服务第一步

来源: 就管窗口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就管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重大部署,以办事群众满意为中心,在完善“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将原来的九大服务模块整合为三部分,迈出了“一窗式”服务战略性第一步。

此次改革,一是打破了各科室间的业务界限,将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扶持补贴、就业培训补贴三大服务窗口进行整合,由原来三个窗口分别办理10个服务事项拓展为四个统一对外的窗口同时受理,集成服务,一窗通办。

二是推动同类别服务事项窗口合并,失业保险待遇的审核、转移、退回、延长审核等服务事项整合,失业职工档案与失业人员退休代办窗口整合,将此六大服务模块集成为两部分后实行“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办结。

下阶段,就管窗口将继续围绕“一窗式”服务需求,逐步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格局,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一窗通办”服务模式。

(就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