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公安综合窗口:多举措保障“居住证办理一件事”有效落地

来源: 公安综合窗口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为确保“居住证办理一件事”改革有效落地,公安综合窗口积极完善数据共享、标准制定、宣传引导机制,降低申请人的办事成本,确保将好事办好。

一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建立公安、住建、自规、市场监管与人社五部门专项数据共享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房屋租赁” “自购房” “自主创业” “稳定就业”4类居民手机上就能完成“居住证”申办服务。

二是制定政务服务标准。制定了《南通市“居住证办理一件事”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流程与标准规范》,在市级层面统一“居住证办理一件事”服务标准。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召开“居住证办理一件事”审批服务改革启动仪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平台或媒介,积极宣传“居住证办理一件事”审批服务改革。同时,窗口注重引导讲解,详细告知群众操作方法,不断提供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应用水平。

(公安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