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财政局窗口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财政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好《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开展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局窗口积极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一是学习廉政新规,深化思想认识。9月17日,财政局窗口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廉政新规,通过算好“政治账”,让窗口所有同志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财政局窗口根据办理事项不同,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列出风险防控图。针对房地产规费减免退还金额大、责任重、要求高的情况,推出“承诺件受理与承办分离”办理制度,有效预防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针对全装修商品房补贴发放政策性强,直接涉及财政资金支出,窗口实行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强化内部牵制,有效防范失职渎职业务风险。

三是制定廉政账单,强化自我约束。财政局窗口要求每位同志对照算账教育要求,全面排查个人存在问题,正反对比分析危害结果,列出个人廉政账单,通过算账教育月活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恪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务服务形象。

(财政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