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抓好两个关键 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

来源: 医疗保障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为加快实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实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医疗保障局根据省局部署,结合实际一手抓“早”、一手抓“实”,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

党组重视“早”抓,下好“先手棋”。省局下发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征求意见稿后,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兵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集中学习研究,结合南通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实践提出7条建议,其中3条被采纳。同时,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全局年度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提出全市专项治理工作的初步框架。省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第一时间建立了专项治理的工作专班,局党组书记亲自担任组长,配齐配强队伍,并由医保中心书记作为项目组组长负责全面推进。为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第一时间下发专项治理方案,为县(市)、区局提前谋划赢得时间,确保市、县两级级治理无缝衔接。

细化任务“实”抓,打好“长远牌”。省局公共服务专项治理正式文件下发后,领导小组全面对照完善,并邀请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的专家出谋划策,以更高的标准形成了具有南通特色的专项治理方案。譬如,在省局“四最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最高服务效率”的目标;在第三方测评中,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不低于90%的指标;在推进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提出南通“医保+大数据”平台的自身建设要求;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中,将全市系统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作为重要推进手段。为使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项目组还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最终确定了19项总体举措和42条具体措施,形成了节点明确、责任到人、持续推进的长效机制。

(医疗保障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