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局道路运输窗口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 交通局道路运输窗口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交通局道路运输窗口从方便群众入手,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服务窗口前移。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增设道路运输分窗口,办理货运、客运、出租、危险品驾押、装卸管理人员的从业资格许可以及换证、补证等相关业务。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考试合格后,当场就能拿到证,免去了原先还要到审批局窗口领取证件的来回奔波之苦。8月26日至今已办理各类证件近千份。二是让数据多跑路。全力推进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自动年审举措。南通辖区1.94万辆普货车辆车主只需要在手机上关注“南通市运输管理处”微信公众号,通过系统绑定运输车辆信息后,系统自动对车辆所属企业的经营许可证、车辆道路运输证、车辆行驶证三大类19个小项的条件自动比对查验,审核通过后,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审验标签,年审工作即完成。今年以来已有超过4000辆普货车通过了自动年审,占应年审总数的52%。三是简化办事手续。严格审批和便民利民有机结合,认真疏理危险品业户许可证年审、危货车辆新增、年审等事项,进一步减少材料。取消了危货业户年审驾押人员劳动合同等5类材料,危货车辆年审材料由8项减至6项,完全不需要复印件。对于全市5257辆危险品来说,全年将累计节约材料成本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