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不动产登记窗口:常态化推进“交房即发证”工作,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来源: 不动产登记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在崇川区一小区开展“交房即发证”便民服务,这是春节疫情结束后的首次交房办证,也是窗口及时总结经验、优化环节、改进流程的不断尝试和探索,标志着我市“交房即发证”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现场受理业主办证申请,POS机刷卡一次性缴纳税费和不动产登记费,完成审核、登簿后,业主在10分钟后便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比在各受理点窗口办理整整缩短了2.5个工作日。

从现场实际来看,“交房即发证”很受小区业主欢迎,进一步为工作忙碌、不便请假的群众提供了便利度。接下来,中心窗口将继续联手税务、房企,常态化推行“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服务,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不动产登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