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税务局窗口:全力应对年末办税高峰

来源: 税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临近年底,建筑业预缴、个人房租开票、发票领用等高频业务迎来办税高峰,市税务局窗口多措并举提高办税效率,化解窗口办税压力,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

一是制定预案,明确职责。制定《业务高峰期窗口人员岗位职责和应急预案》,明确窗口负责人、导税员、线上办税辅导员和前台人员等各岗位职责,确保涉税业务第一时间办理,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窗口前移,辅导办税。充分发挥导税台作用,将窗口办税最耗时的业务咨询、资料审核、表单填写等业务调整至导税台,由导税员辅导填写,避免重复排队,节省办税时间。

三是提前预约,分流办税。强化自助服务区办理或预约办理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利用网上和手机APP等方式申报纳税,以分流窗口办税压力。

四是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提供先时服务和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取号全部办结。对外地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最大程度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