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深化“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业务联办“一件事”改革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发改委等七部门研究出台了《南通市推进“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业务联动办理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整合关联业务,推行 “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办过户“一件事”一次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一是优化工作流程。梳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流程,精简核验环节,制定“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业务联动办理流程。

二是精简收件材料。对存量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的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形成“水电气联办”专窗许可申请材料目录清单,将4张申请表集成1张《“水电气联办”专窗申请表 》,共性材料免于重复提交,最大程度精简收件材料。

三是实时联动办理。组织工作专班、统一接口标准、开发数据接口,通过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一次性完成数据推送,保障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数据信息网络实时互联互通、业务联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