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农业农村局窗口积极开展审批业务学习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窗口主要负责原农业委员会(农业机械管理局)除林业事项外的行政管理事项、原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管理事项,共涉及审批事项50余项,涉及的项目种类多、专业性强、要求高。为了更好落实“一窗通办”要求,更优质地服务群众,更高效地开展行政审批工作,农业农村局窗口积极开展审批业务学习。

一是积极参加上级行政审批业务培训。自8月6日至9日,窗口分批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全省农业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了动物诊疗机构许可、农业植物检疫许可及植物检疫工作平台应用、渔业捕捞许可证核发等业务办理事项。通过审批业务知识的学习,窗口人员对涉农行政审批事项提高了基本认识,有效提升了涉农审批业务办理的能力。

二是认真学习行政审批服务相关标准。以学好服务标准为抓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对审批事项的政策依据、收件要求、办件程序、办理时限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学习,对重要节点、重点部分进行了强化培训。规范窗口人员日常行为,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从收件处置到办件完毕,对基本程序、基本要求一口清、零失误。

三是注重事项办理实践锻炼。农业农村局窗口涵盖事项多、专业性强,除了学习规章制度以外,还需通过实际办件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为此,窗口人员对办理的所有事项全员、全程参与,积极举一反三,确保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切实提高所属人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市农业农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