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开展“回头看” 更好“向前走”

来源: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2-07-17 字体:[ ]

近日,市市政和园林局窗口以市区开展“护树保绿”行动为契机,坚决杜绝未批先迁、批少迁多、批“小”迁“大”等问题,以“回头看”推动更好“向前走”。

一看材料是否完全齐备。针对2021年以来办理的砍伐移植城市树木、临时占用城市绿地行政审批事项,重点查看受理材料是否详实,归档是否规范。

二看审批是否依规依法。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查看审批依据是否充分,审批程序是否规范,审批手续是否合法。

三看服务是否优质高效。随机抽取并电话回访服务对象,听取并征集服务对象对窗口审批时限、服务质量、程序繁简、办件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借助“回头看”活动,窗口将举一反三、由点到面,真正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套长效制度,推动绿化行政审批事项更好“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