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交通行政审批窗口:交通行政审批窗口与宁通支队就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业务开展交流研讨

来源: 交通运输道路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审批效能,有效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近日,交通运输道路窗口三名业务骨干前往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第三大队围绕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业务办理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开展深入交流。

窗口人员就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形式审查要点、三类件车辆护送要求、车货勘验结果认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就“装载多个品种相同的不可解体物品如何认定超限情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分享了经验做法:一是制作“标准化清单”。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所需材料多、要求高,为有效避免申请人因信息填报有误而反复修改,同时缩短申请时间,窗口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材料清单填写样例,申请材料的“标准化”有效减少了办件的退回率;二是“主动介入”。现场勘验环节,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对接申请人,遇到车货勘验数据与申报数据不一致的情况,立刻进行现场协调,为申请人争取更快时间进入下一环节的审批;三是“依法严格审批”。坚持“便利服务与依法审批”双管齐下,针对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车货勘验不符规范、不按照许可范围通行等问题,给予限制申请、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

去年,交通运输窗口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业务同比增长率达663%,在增加人手、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上做了有效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道路窗口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助推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道路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