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南通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 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 工信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莘莘学子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工信局将“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

高考期间,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带领无线电管理的同志们全员上阵,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对重要频段、重要频点进行严密监测,对不明信号进行仔细分析和认真比对。

主动与市教育、公安等部门互通信息,认真倾听各部门的需求和建议,了解掌握有关部门频率使用情况。考前组织监测小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考场及周边区域进行电磁环境监测,全面掌握考点周边频谱占用情况,确定防范重点、防范区域,设计安装压制设备的有效方位,对不明信号进行清理、核查,建立频谱电子档案。同时,对未经批准,擅自非法设置、使用的“黑电台”坚决予以取缔。

市工信局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组织安排、热忱的法规宣教,圆满完成保障任务,打造了一张南通“无管人”的优质名片。

(工信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