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外办窗口积极做好对日重点群体来华与去国新政宣传

来源: 外办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近日,接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通知,为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自2021年3月15日起,中方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的外籍人员提供来华签证便利。此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日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南通一直以来是日本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双方在经贸、人文、科创、养老等领域一直保持着积极的交流与合作。而市外办窗口一直以来与日本驻沪总领馆保持密切的业务沟通,能及时得到最权威的来华与赴日的官方信息。

根据近期外交部要求:赴华从事各领域必要复工复产活动的人员及其家属、因“紧急人道主义需要”赴华的中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员、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以上三类人群在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材料后,即可免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过去14天旅行轨迹和健康申报表》进行赴华签证申请。

针对这一来华便利措施的发布,为尽快扩大宣传面,窗口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规定,在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汲取对我窗口服务重点信息、重点做好我市对口重点群体服务工作: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新政宣传推介,及时和在通重要日资企业、机构、重点赴日留学群体通报相关信息,预先谋划、提早报备,多措并举;二要对各类来华、赴日电话咨询耐心解释,答疑解惑。在“后疫情时代”践行“外事惠民”服务理念,为百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为推动国际和国内双循环贡献外事力量。

(外办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