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卫健委窗口:学党史、办实事,以服务提升树牢为民形象

来源: 卫健委窗口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卫健委窗口坚持以“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导工作人员将学与思、知与行相结合,谈认识、谈体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志愿服务我先行。以“三进”促“三先”,联合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争创学习先锋、执法先锋、服务先锋,通过科普讲座、资料发放、交流引导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讲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职业病防治法、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等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及相关“放管服”改革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二、群众需求我梳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卫生健康突出民生问题相结合,紧紧围绕“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的目标来梳理服务对象关切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及他们的需求,结合窗口业务特点,逐一列出拟解决的问题和完成时限。

三、惠民便民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全面实施窗口“能力作风”提优工程,配合委机关加强实施卫生健康行业秩序“专项整治”提质工程,大力开展“放心游、放心学、放心医、放心美、放心养、放心生”六大放心行动,扎实做好提前介入指导服务,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秩序和医疗服务市场,切实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卫健委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