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不动产登记窗口:多措并举联动不动产登记业务

来源: 不动产登记窗口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优化窗口设置、互认电子材料、数据互联互通等措施联动不动产登记业务,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一是前置登记窗口,抵押贷款“一窗受理”。在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农商行等10余家在通金融机构设置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依托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

二是电子材料互认,部门业务“全链条”协同。制作统一的电子表单、申报材料目录,做实与建设工程审批和婚姻登记窗口的“前延链动”,主动与税务、司法部门“交互链动”,实现“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改革突破。

三是数据互联互通,水电气过户实现“一步到位”。办理存量房过户登记的同时,将水、电、气过户纳入不动产登记受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存量房不动产登记真正“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不动产登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