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海渔局承接审批首例海洋观测站(点)设立项目

来源: 南通市海渔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近日,市海渔局印发“同意设立吕四港区塘芦港海洋环境监测站的批复”,这是今年省级下放“设立、调整海洋观测站(点)审批”权限之来,市海渔局承接审批的首例海洋观测站(点)设立项目。

为收集启东海洋水文、气象、环境资料,为沿海港口开发和海域综合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向市海渔局申请吕四港区塘芦港海洋环境监测站平台工程用海项目审批。根据2012年国务院颁发的《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该项目不同于常规的用海项目,须增加海洋观测站设立技术条件的审批环节,作为用海审批的前提。

因缺乏可借鉴经验,为确保规范审批,窗口及时与局业务处会商,征求上级主管部门及专家意见,并要求建设单位尽快与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合作。经协调,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签订了共建监测站的框架协议,管委会明确由申请单位负责监测站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审批通过后,后续用海审批将顺利推进。下一步,窗口将及时把相关审批信息提供给启东市海洋主管部门,做好审批与事中事后的有效衔接,确保海洋环境监测工作取得实效。

(南通市海渔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