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 卫健委窗口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7月19日下午,政务服务大厅裙楼五楼第六开标室济济一堂,审批局各处室负责人、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单位、窗口行政服务处长、首席代表等70人参加了急救知识培训。特邀120主任医师陈铭宣贯急救知识,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加强了大厅全体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宣扬了“人人学急救,及时救人人”的理念。

在人员密集场所安置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是南通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中国每年有近100万人发生心跳骤停事件,但抢救成功率不到2%,而据欧美国家使用AED的成功经验,早期使用AED配合有效心肺复苏能使抢救成功率提高到40-70%。当不幸发生时,及早使用AED及有效心肺复苏是抢救生命的首要任务,所以作为第一目击的公众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十分重要,也必将是作为一名合格公民的基本条件。

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动作为,积极普及AED基础知识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用、真实、趣味、灵活的急救知识培训,为参会者普及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强化了“第一反应人”“救命黄金时刻”“生命链”的内涵和重要性。

(卫健委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