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自然资源窗口“三措”做好审批事项对接工作

来源: 自然资源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9-02-13 字体:[ ]

目前,我市自然资源局的组建工作已经初步完成,为更好的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保持工作的延续性,自然资源局窗口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梳理拟划转审批事项,努力确保改革组建初期事项办理不间断、事项交接无死角、事项审批无漏洞。

一是提前介入,根据改革职责梳理转隶组建前各相关部门审批事项。自然资源窗口充分利用“江苏政务服务网”强大的信息功能,并在行政审批局业务处的指导下,将原各相关部门审批事项一一梳理,拟出可能划转事项,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在事项交接过程中能顺利衔接。

二是主动对接,努力保障“三定方案”公布后审批事项转入、转出有序衔接。自然资源窗口根据梳理出的审批事项,主动对接原审批部门,初步确认拟划转审批事项的数量和具体业务事项名称,并详细了解了相关事项的办理情况和年办件量等信息,为之后的审批事项划转做足功课,以保障“三定方案”公布后,审批事项能顺利衔接。

三是随时跟进,确保服务到位,杜绝“真空”情形。为做好划转事项的审批服务工作,落实好机构改革过程中审批事项的衔接任务,自然资源窗口随时跟进划转事项的办理情况,及时做好衔接过程中的公章更换、账号调整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杜绝改革“真空期”、服务不到位的情形发生。

(自然资源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