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烟草局窗口优化政务服务举措

来源: 烟草局窗口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今年以来,烟草局窗口结合好差评、一件事等政务服务新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办事群众为中心,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烟草窗口服务举措:

一、提升服务质量,在窗口热情接待办证群众,开展微笑服务、热情服务、文明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好差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二、精简材料申报,在窗口申请时,可凭营业执照和身份证进行申请,后续审查、核查由后台工作人员完成,简化申请人的操作过程。

三、拓宽申请渠道,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工作。建立烟草办证微信服务,对前来申请材料齐全的,一次性办结;对材料不全或前来咨询办证的,建议通过微信补全材料,并电话或微信指导申请人网上办理。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了网上办证率新提升,坚持线上向下融合办证的原则,减少申请人来回跑,切实打造高效便民的办事环境。

四、强化后续监管,充分发挥系统中的预警功能,不断提升延续、停业、歇业等后续管理水平,做到服务与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在统筹推进中获得双提升。

(烟草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