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质监局窗口积极参与走帮服社区接访日活动

来源: 质监局窗口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9月21日,质监局窗口与开发区相关部门在开发区新开街道星海社区开展接访活动,聆听百姓诉求,合力共商对策,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由社区支部书记主持。8位居民代表先后表达了自己的诉求,问题涉及物业管理、环境保护、孤寡养老、社会治安、企业发展等诸多问题,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能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解决的事后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另外,社区有两家计量器具生产企业、一家计量校准实验室,均与质监行政许可业务直接相关,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窗口人员来到企业现场指导。基于重新修订的《计量法》条款要求,虽针对制造企业不再需要领取《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但对于计量器具新产品仍需进行型式批准。校准实验室必须首先建立计量标准,通过CNAS认证后,才可对外开展计量器具校准工作等。窗口人员针对《计量法》的条款要求进行了讲解,现场对生产和校准做出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

社区负责人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质监局窗口工作人员切实解决问题的作法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质监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