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市外办窗口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服务企业”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外办窗口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主题教育促进实际工作,以工作实践促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务实,10月11日下午,市外办窗口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张智强副主任的带领下,赴市开发区开展了“不忘初心,服务企业”专题调研活动,旨在通过深入调研将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窗口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服务企业发展水平,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

外办窗口一行与中天科技、衣依衬布等五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企业在新形势下“走出去”发展的具体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了在申办APEC卡和邀请外国人来华等业务中需要窗口提供的服务措施,听取了其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座谈会后,窗口一行实地走访了三圣石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海外产品销售模式、高新技术研发等情况。企业就加强APEC卡管理,充分发挥好APEC卡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作用,与窗口人员进行了深入咨询与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希望市外办多提供政策指导与服务的诉求。

下一步,市外办窗口将围绕服务对象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策指导、需求对接、服务基层为主要内容,助力我市外向型企业培育竞争新优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新形势下南通企业拓展全球化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外办窗口)